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 通讯员吴粤海 张淦淋)商报记者12日从洋浦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从快批捕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案件当事人谭某因承包工程亏损潜逃两年,潜逃时仍拖欠农民工工资22万余元,谭某成为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对象。

  记者了解到,2015年3月22日,谭某承包建设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安置区一期安置房A区围墙和幼儿园的土建混泥劳务工程,谭某借用他的哥哥的身份证,与符某签订工程转包合同,工程施工管理由谭某的哥哥具体负责。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谭某自己发现工程亏损,遂于同年6月中旬逃匿,拖欠该工程项目四十余名农民工工资约38万元。洋浦经济开发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张贴在谭某住处,并电话通知谭某配合调查,支付工人工资。2015年8月,经协调,谭某明配合洋浦公安局、洋浦劳动监察大队按工资比例发放工人部分工资16万余元。此后,谭某一直逃匿,拒不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一直拖欠工人工资22万余元。

  去年12月1日,谭某驾驶一辆广东车牌号码的小轿车驶入海口新海港安检口,意图驱车离开海南。经比对,驾驶人谭某云系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海南省港务公安局海口新海港派出所民警遂抓获谭某,并移交洋浦公安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