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日在万宁某些微信群传播一段关于万宁市区维多利亚酒店(原芙蓉酒店)发生一起“枪击案”视频,并说有三人被“打死”。后该段视频被不少不知情网友传播,造成极其恶劣影响。目前,两人因散布谣言被行政拘留。  

  万宁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指派万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对该视频情况进行查实。经查,该视频内容为2018年1月8日凌晨2时许在万宁市维多利亚酒店旁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现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对该交通事故进行处理中。

  由于该视频所描述用语与实际情况不相符,且影响恶劣。万宁市刑侦大队遂对散步谣言视频的人员进行侦查,查清该视频传播者为崔某发(男,1984年2月6日出生,系万宁市东澳镇人),其在不了解事情真相的情况下拍摄短视频,同时解说“万宁又发生一起枪案,又有三人被打死”的谣言,并将该视频发布到其本人的微信朋友群中。后崔某发朋友李某娜(女,1989年09月15日出生,系万宁市山根镇人)通过微信看到后,将该视频传播到各朋友群中,导致不知情群众互相传播,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1月10日,万宁警方将崔某发、李某娜传唤到案,两人对散步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其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公安机关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两人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网警提示:网络社会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属违法行为。广大网民应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原标题:万宁警方侦破一起微信散布谣言案 两人被行政拘留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