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符雄助)记者12日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局长吴丕华利用职务便利,在一年时间内受贿逾一千万,近日受审。

  据介绍,2015年至2016年期间吴丕华(男,1969年出生,海南省海口市人,原海口市龙华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任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局长,利用职务上便利帮助他人承揽拆违工程,非法收受1233.8万元,今天上午,海口中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吴丕华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

  2015年6月,黄某挂靠海南安利鑫拆迁工程有限公司承揽龙华区拆除违章建筑工程。2015年3月,吴丕华任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局长后,与黄某商定,吴丕华帮助黄某承揽龙华区城管局的拆违工程,黄某将拆违工程款的50%作为好处费送给吴丕华。经过招投标程序,黄某挂靠的海南安利鑫拆迁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龙华区城管局的拆违工程。吴丕华利用任龙华区城管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将龙华区城管局的拆违工程大部分交给黄某承揽。2015年12月,吴丕华指示黄某开设一张户名为黄某的银行卡,并让黄某将好处费存入该卡,从2015年12月至2016年7月,黄某将613万元好处费分七次存入该卡,每次均由黄某到吴丕华处拿该银行卡,将好处费存入后再将该卡交还吴丕华保管。

  2015年5月,吴丕华任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局长期间,向陈某表示可以帮助其承揽龙华区城管局的拆违工程,陈某当场表示同意,并许诺承揽龙华区城管局的拆违工程后会给吴丕华好处费。商定后,吴丕华利用任龙华区城管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帮助陈某承揽了大量的龙华区城管局拆违工程。陈某收到龙华区城管局支付的工程款后,分六次送给吴丕华好处费460万元。

  2015年9月份,龙华区城管局在巡查时发现符某在海口市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园旁修建大量违建仓库,应依法拆除。为了保住仓库,符某送给吴丕华20万元好处费,吴丕华利用职务便利,仅拆除部分违建仓库。2016年6月,符某剩余违建仓库被责令全部拆除,符某为了能够保住违章仓库,又送给吴丕华20万好处费。吴丕华利用职权,并未对该部分违建仓库进行全面及时的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