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口马拉松14日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实力占优,包揽了男女组全程冠军,肯尼亚选手NGURE EZEXIEL MATHAI以2小时26分5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肯尼亚的PAULINE CHEPCHUMBA以2小时47分33秒获得海口马拉松全程跑女子冠军。

  中国选手同样表现不俗,斯国松和梁晶在全程跑男子组中收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27分38秒和2小时30分54秒,中国女子选手杨凤霞收获女子组第二名,时间为2小时57分30秒。

  2018海口马拉松延续“健康海岛,快乐奔跑”的赛事主题,共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本届赛事路线再升级——穿越江河湖海,悦跑如画海口,途径海口诸多地标性建筑及优美景点,展示了椰风、碧空、滨江、绿廊、银浪、沙滩、大海等独特景观,堪称完美的线路设计,凸显海口的美丽风光和人文风情。此外,奖牌设计流动的海水、帆船独具一格,也突出了海南元素、展示了海南特色。本次海口马拉松的起点——凤翔湿地公园,是展示海口生态修复、城市更新新风貌的美丽窗口,为参赛者及广大市民深度体验椰城之美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