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千帆竞逐、骑行风驰电掣、跑者丈量城市,在国内大多省份进入严冬之际,最南端的海岛省份海南却进入了赛事举办的旺季。以海口马拉松为代表的多项赛事将海南变成冬季群众体育运动的热土,各项体育赛事不仅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运动健身,也让这些赛事的举办地成为运动爱好者眼中的焦点,让体育与旅游在这座海岛得以深度融合。

海口冬日最美风景线

  海口冬日最美风景线

  1月14日,由富力地产主办、中国平安荣耀赞助的2018海口马拉松激情开跑,作为海南省建省30周年的开年第一盛事,备受关注的海口马拉松有着冬日独特的风情,为跑友在寒冷冬天提供了参与马拉松的美好体验。从2015年开始,富力便接下了海口马拉松的主办权,现已举办四届海口马拉松。从富力主办开始,海口马拉松的规模从2015年之前的几百上千人,发展到如今近两万人参赛,除此之外,还连续两年举行线上海马,全国参赛人数高达122万人次。众多跑者组成了海口冬日最美的风景线。

  许多马拉松爱好者专程从外地赶来海口参赛,大家表示,海南冬日的气候非常适合户外运动,比赛名次已不重要,享受海南才是关键。冬季的海南特别适合我们跑马的,和热爱户外运动的人的好地方。有人说,海口马拉松是真正带动海口这座城市脉络的赛事;还有人说,因为海口马拉松而为这座城感到骄傲。

  “海南富力的理念是‘健康生活 与你同行’,海口马拉松的主题是‘健康海岛 快乐奔跑’,两个理念传达的方向是一致的,都是希望生活在海南的人们可以更加健康和快乐。”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兼海南公司董事长赵沨介绍,“所以我们富力举办海口马拉松最核心的特点就是欢乐和健康。”

  通过一场马拉松,鼓励市民加入跑步、健身、体育运动的行列,带动了一座城市,甚至整个海南岛的整体运动氛围。越来越多的海口人加入奔跑的行列,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健康。每天清晨和傍晚,海边跑步的人们,会让市民和游客更加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而“海马”所蕴含的挑战自我、坚韧不拔的精神,也渗透于整座城市,为海口发展更添活力。

体育+旅游 让运动温暖整个冬天

  体育+旅游 让运动温暖整个冬天

  业内人士表示,人数庞大的跑者参与,形成了规模上亿的“马拉松旅游经济”。海口马拉松不仅提高了海口冬季旅游热度,同时也促进马拉松旅游产品的发展。很多旅行社专门开发多条马拉松旅游线路,从赛事报名、交通住宿到赛后旅游的一条龙服务,受到了很多马拉松爱好者的欢迎。

  不仅仅是海口马拉松,环海南岛自行车赛、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高尔夫蓝湾大师赛、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等一大批国内国际知名赛事也落户海南。借助文体赛事向外宣传推广,海南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旅游市场愈趋火爆。

  如今全国各地都在发展“体育+旅游”,海南更是规划打造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富力有优质的体育运动资源和经验,海南拥有最适合发展“冬季体育旅游”的天然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海南富力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体育+旅游”地产项目。在海南,富力地产连续主办四届海口马拉松、开展香水湾精英帆船赛、开办海上运动培训基地,将摩拜单车引入项目、加强了4KM塑胶跑道等运动配套,承办海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富力坚持以运动的方式吸引岛外旅游,为海南健康岛、长寿岛注入新的健康活力基因。

  2018海口马拉松鸣枪开跑……这座冬季被体育运动点燃的南端海岛,激情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