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为进一步提高海口市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营造斑马线机动车礼让行人,奉法尊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氛围,2018年1月20日上午,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志愿者联合会、海口交警支队联合开展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文明劝导宣传直播活动。

  1月20日上午10:00-11:30,交警、志愿者共同走上街头,在海口市区主要干道的无灯控人行斑马线,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宣传倡导活动。在长堤路和平桥东侧人行斑马线处,海口交警对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人进行现场教育并处罚,并协同志愿者开展好交通劝导、执法教育、发放礼让行人倡议书及礼让车贴等。直播开始后,主持人首先介绍本次直播路段路口的交通状况,以及礼让斑马线的法律法规。同时,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了现场曝光,并现场采访了行人、驾驶人,对斑马线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法律理解及宣传倡导效果的意见及建议。

  此次执法直播、宣传倡导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活动,有效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感,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市民“礼让行人、人车互让”的文明交通意识,引导驾驶人遵章守法,自觉维护交通安全,树立了文明新风气。

  据统计,当日共30多名交警、80多名志愿者,在市区4处无灯控人行斑马线,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宣传倡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