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陈月锋 吉进科 摄影报道)一名旅客着急赶动车,将存有公司资料的iPad遗落在棋子湾动车站候车室内,所幸被昌江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拾到,经几番周折,民警将iPad归还该旅客,旅客并向民警连声道谢。

  1月20日,旅客陈某在棋子湾站乘坐动车离开后,手机微信收到一个自称为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的添加好友请求。陈某同意添加后,随即收到棋子湾派出所民警发送“您ipad丢失在棋子湾站,请到棋子湾所领取”的信息。

  陈某当时不相信自己的ipad丢失了,甚至一度怀疑该微信账号是“骗子”。经过民警耐心地求证,该男子检查背包这才发现ipad丢失了,焦虑不已,急忙坐车返回棋子湾站。

  据了解,当天上午该趟动车驶离后,棋子湾派出所民警例行巡查时发现有一个ipad遗落在棋子湾站候车室座位上,通过走访周围的旅客以及保洁人员,均未取得失主的信息。民警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未果,后将iPad带回了办案室,通过查看ipad内的微信聊天资料,取得该男子的微信号,并通过微信向该失主发去信息,通知其前来领取失物。

  “该ipad内有公司重要的文件资料,要不是民警拾到并通知我,那么我回到公司就无法交差了。”当天下午,陈某赶到棋子湾派出所办案室,取回ipad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