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代表委员抵达海口报到,建议提案关注环保、扶贫等多个领域

  扛起使命责任 积极建言履职

  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将于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在海口召开。图为一月二十三日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驻地酒店报到。海南日报记者张杰实习生肖亚梅摄

  海南日报海口1月24日讯(记者李磊刘操)椰城海口,阳光明媚。从1月23日下午开始,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陆续走进驻地酒店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传递两会好声音。

  截至1月23日下午5时,政协会议提案组已收到约225件提案,内容集中涉及生态环境、教育、扶贫、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在各驻地宾馆,记者总能听到代表、委员们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讨论。

  来自海口的省人大代表陆受伦是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作为海口一家环境服务公司的员工,因为工作原因,他在此次大会上提出的建议件件关注着城市居住环境的保护,包括对城市夜间拉土拉砂车辆的管理,推进城市垃圾分类进程、城乡结合部垃圾的整治。

  “通过高层次人才的带动,必能打造出一些优秀的科研团队,从而整体提升海南省的科技实力。”省政协委员赵志忠提交“关于改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提升海南整体科技实力的建议”提案,他建议政府要设立专门机构,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实行高层次人才待遇的落实部门与人才的使用单位分离制度。

  一个个民生话题的热议,为海口冬日增添阵阵暖意。这些代表委员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尽到自己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