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6日在海口召开。 洪坚鹏 摄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6日在海口召开。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1月26日电 (记者 洪坚鹏 王子谦)“海南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国际航线由12条拓展到57条,开通国内外货运航线337条、邮轮航线14条。离岛免税购物的额度、品种、受惠对象、政策效应进一步放大。”海南省长沈晓明在26日召开的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沈晓明说,海南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等重要主场外交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和港澳台合作。

  海南多措并举推动入境游客增速高于国内游客增速,旅游收入增速高于旅游人次增速,旅游业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据统计,2017年海南接待游客总人数达674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812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入境游客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沈晓明表示,海南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完成了本届政府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