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际,列席会议的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海南将尽量不用全封闭方式修路,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据介绍,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海南省汽车保有量逐步加大,尤其是在旅游旺季,来到海南的游客,尤其是以自驾游为主的游客数量增多,更是给城市市区道路通行、全省的高速公路通行,以及机场、码头等重要交通枢纽的通行,造成了较大的交通压力。

  针对这样的情况,林东提出建议:一要加密路网建设;二要做好大交通的综合布局。他说:“像海口、三亚两个大城市,要做好海陆空在内的大交通布局,其中包括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城市快速路建设、不同出行方式的无缝对接等问题,做好海南交通的整体布局。”

  另外,林东介绍,全封闭方式修路也是造成海南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对此他表示,今后省交通运输厅将从两个方面着手,缓解修路引起的交通拥堵:一方面,科学施工,合理封闭,尽量不用全封闭的方式修路;另一方面,合理安排修路时间,能在淡季修路的绝不占用旺季来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