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南旅游官微

  2月2日,外交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隆重举办以“新时代的中国:美好新海南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这是以“新时代的中国”为总主题的2018年第一场推介活动,海南向全球发出的热情邀请,得到了外媒的爆棚回应,迸发出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全球推介活动盛大举办,海南新征程在举世瞩目中闪亮开启,海南热度持续发酵,全球各大媒体刮起“海南旋风”。

  2月5日,《华尔街日报》以大篇幅配图刊发新华社稿件,关注海南行政审批改革。

  2月5日,《俄罗斯报》以大篇幅配图刊发新华社稿件,关注海南全域旅游发展。

  《参考消息》转载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题为《海南,中国的“热带天堂”》、美通社题为《中国海南不光靠沙滩吸引全球游客》的稿件。

  此外,在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墨西哥、俄罗斯等11个国家,包括韩国联合通讯社(韩国最大的通讯社)官网、日本共同社(日本最大的通讯社)、法新社(四大国际通讯社之一)、FOX(福克斯有线电视网)、ABC(美国广播公司)、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雅虎(美国著名的互联网门户网站)、Thai Mdia PR(泰国信息发布网站)等逾400家主流媒体网站盛赞海南。

  《俄罗斯报》:中国最大经济特区海南以全域旅游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俄罗斯报界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俄罗斯报》称,海南省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从酒店的水底套房,到乡村客栈的田园体验;从热带海岸的日光浴,到热带雨林中的徒步探险;从康体疗养、免税购物,到低空飞行、房车露营……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把这里作为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俄罗斯报》2月5日点赞中国最大经济特区海南以全域旅游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俄罗斯报》2月5日点赞中国最大经济特区海南以全域旅游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华尔街日报》点赞:海南行政审批改革吸引海外投资

  覆盖北美、亚洲、欧洲的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海南岛是中国的第二大岛,拥有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吸引更多的产业投资,海南在政府行政审批改革上下足功夫,正在以高效的政府服务让其成为投资的热土。

↑《华尔街日报》2月5日点赞海南行政审批改革吸引海外投资。↑《华尔街日报》2月5日点赞海南行政审批改革吸引海外投资。

  《参考消息》转载外媒报道

  《参考消息》转载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题为《海南,中国的“热带天堂”》、美通社北京题为《中国海南不光靠沙滩吸引全球游客》的稿件。文中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海南,爱上海南,不只是为了享受这里的温暖气候,也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

部分海外主流媒体关注部分海外主流媒体关注
全球目光聚焦海南

     全球目光聚焦海南

  为美好新海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