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记者从海口市物价局和海口美兰机场获悉,该市已确定美兰国际机场停车楼车辆停放服务费收费标准。该标准自2018年3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一年。

  此次确定的美兰国际机场停车楼车辆停放服务收费为:小型机动车(12座以下或1吨以下)前1小时收费8元,第1小时后每小时加收3元。车辆停放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连续停车24小时为一个计费周期,最高收费不超过50元。停车楼内车辆停放不足15分钟(含15分钟)的,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超过15分钟的,按全部实际停放时间计算收取车辆停放服务收费。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美兰机场停车楼收费还按照露天停车收费标准执行,即小型机动车(12座以下或1吨以下)前1小时每小时6元,第1小时后每小时加收3元。连续停车24小时为一个计费周期,最高收费30元。从今年3月1日开始,停车楼收费将执行最新的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美兰机场露天停车场西侧部分将用于机场改扩建,东侧继续用于停放中型机动车、大型机动车、大巴车等,所以将小型机动车转移至停车楼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