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气象台未来7天天气预报:

  陆地方面,预计2月8日~10日白天,冷空气势力减弱,全岛多云间晴;气温逐日回升,10日最高气温北半部地区20~24℃,南半部地区24~27℃,最低气温北部、中部和西部地区14~17℃,东部和南部地区18~20℃。

  预计10日夜间~11日,受新的弱冷空气影响,全岛气温有所下降,五指山以北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5~19℃,最低气温12~14℃;五指山以南地区多云,最高气温22~25℃,最低气温14~17℃。

  预计12日~14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

  海洋方面,预计2月8日~10日上午,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级、阵风6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10日下午~14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

  此外,预计春运期间(2月8日~3月12日),全省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5~1℃,为20.0~25.0℃;极端最低气温8.0~17.5℃;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20%~50%,为7.0~45.0毫米;主要冷空气与降水时段出现在2月上旬后期、2月下旬后期至3月上旬前期。另外,春节期间海南各地最低气温低于10℃的可能性小、出现低温阴雨灾害天气的可能性小。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海南冬种瓜菜正处于果实膨大期至收获期,此次强冷空气将导致冬种瓜菜的上市时间推迟、产量降低,同期我国大部分地区也遭受了强冷空气影响,北方雨雪和南方寒冷不利于内陆省份冬季瓜菜生产,加之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逐步增加,预计未来海南冬季瓜菜价格仍以上涨为主,相关部门需及时关注全国冬季瓜菜产销情况。

  海南农技部门要加强对海南冬种农作物生产的技术指导,努力提高产量,增加产值。对冬种瓜菜要及时喷施叶面肥和生长调节剂,减少落花落果,加强保花保果,同时密切注意病虫害发生趋势,及时做好防治工作;对香蕉需割除枯叶,并清出园外,增施速效肥,促进植株生长。

  (来源:综合南海网、海南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