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口2月8日电 (王子谦 孙秀英)海南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8日介绍,海南2018年将全面落实国务院批准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推进落实整改“销号制”,按轻重缓急有序加快推进整改工作。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厅长邓小刚介绍,海南正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整改方案,按轻重缓急有序快速推进整改。对于问题相对简单、能一次性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马上落实;对于问题矛盾复杂,短期内解决不了的,要在半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推行落实整改“销号制”,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完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效的长期性。

  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358件投诉举报件,办结率达88.89%;责令整改1793家单位,立案处罚648家单位,罚款金额共计3922万元;立案侦查19起,拘留49人;约谈416人,问责295人。

  邓小刚介绍,海南生态环境过去三年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98%以上,优级天数比例逐年上升;主要河流湖库、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分别为94.4%、96.6%。该省制定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细则、环境保护督察办法、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和改革实施方案,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排污许可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近三年累计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481件,罚款总金额1.5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