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医护人员将危重病人送上急救直升机。图为医护人员将危重病人送上急救直升机。
图为医护人员将危重病人送上急救直升机。图为医护人员将危重病人送上急救直升机。
图为医护人员准备将危重病人送上急救直升机。图为医护人员准备将危重病人送上急救直升机。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1日电(谭莹 丘虎)11日中午13时20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回响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附院)急诊科内,经由急诊通道直至停机坪,海医二附院经过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培训的医护人员将一名危重病人送上了急救直升机,并全程陪同。

  13时28分,一切准备就绪,金汇“空中120”救援直升机从海医二附院停机坪出发,直飞广州。15时59分,病人安全在金汇通航广州基地降落,全程用时151分钟。这是全国首例空中120横跨琼州海峡跨省转运,直线距离500多公里,转运时间从地面的最快10小时缩短为2个半小时,与生死展开竞速。

  据悉,患者杨某,海南昌江人,经诊断为感染性休克,下肢动脉血栓,左下肢水肿严重。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按照患者的身体状况,转省外医院对治疗效果及愈后会更好。经与广州医科大附属第二医院联系协调,以及与家属的沟通,决定对患者采用空中急救方式进行转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