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遇冷

  部分酒行将啤酒作为礼品送给顾客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13家酒行只有4家设立了啤酒销售专柜。“春节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喝啤酒显得不够诚意,也不上档次。”市民符先生说。红城湖路一家酒行的店员告诉记者,节前啤酒销量远不如白酒红酒,因此并未专门设立啤酒销售专柜,“很少有顾客是专门来买啤酒的,大多数人都是买了红酒或白酒后再买些啤酒。”

  “您好,新注册的会员,我们会赠送6罐啤酒。”国瑞城附近一家酒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天,该店的啤酒销售进入了淡季,“春节前白酒和红酒是主打,我们将啤酒作为了礼品,能吸引一些顾客购买。”

  大力促销

  酒行、超市推出多种活动吸引消费者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吸引消费者,超市及大部分酒行都推出了促销活动,比如“买二送一”“满额送酒”“加一元送一瓶”等活动。“您本次消费已满5000元,可以送您一瓶价值268元的澳大利亚进口红酒。”红城湖路一家酒行的店员正在为准备买单的顾客打包红酒,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有近半数顾客一次消费满5000元,所以我们推出这个活动,希望能拉动更多顾客消费。”

  大英山东二路一家酒行推出了“年货节”酒类活动,顾客下载相关APP就可以参与“1元抢好酒”活动。蓝天路一家酒行推出了红酒“买二送一”等活动。

  此外,位于蓝天路及龙昆南路的两家大型超市红酒促销展台也推出了“加一元多一瓶”、“加一元多一件”等活动。“售价149元一瓶的进口红酒,参加活动后,150元就可以买两瓶。”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提醒,临近春节,消费者在购买酒水时应选择规模较大、信誉良好的商家,以确保商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