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2日电(蔡莲珠 梁源)日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检人员抓获一名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据介绍,本月9日17时,一名郭姓旅客排队到达美兰机场B区安检3号通道接受身份查验。安检人员注意到该旅客神色慌张,在接受检查时不断催促验证人员检查且东张西望。

  在对其进行身份查验时发现该名旅客为通缉在逃人员,安检人员迅速将相关信息悄然传递至安检通道后端岗位。

  美兰机场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各岗位安检人员对该旅客及其随身物品进行严格检查,确认其身上无任何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另一方面在对验证信息进行核实后,立即通知公安机关前来处理。与此同时,美兰机场工作人员对该旅客进行严密监控。待机场公安民警到场后经过进一步核实,确定该旅客为被通缉的在逃人员并将其带走做进一步处置。

  后警方查明,该旅客为恶意拖欠劳务报酬而被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