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张萌)记者近日从海口警方获悉,海口市公安局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春节期间将在海口东站站前广场、明珠广场、日月广场、秀英港、新海港、南港、白龙南路交警岗亭设置7处便民服务工作点,出入境、户政、交警窗口部门将联合办公,为市民群众提供出入境、户政以及车管、驾管、交通违法处理等窗口服务,并提供相关业务咨询。

  据了解,海口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推进便民服务改革,让市民群众感受公安改革带来的便利,部署7辆便民服务车在车站、码头、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窗口服务。

  据介绍,市公安局成立春节便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单位业务能力强的民警参加此次活动,警务督查部门强化岗位的督导检查,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切实保障此项民生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便民服务工作点地址:

  (一)东环高铁海口东站站前广场

  (二)明珠广场

  (三)日月广场

  (四)秀英港

  (五)新海港

  (六)南港

  (七)白龙南交警岗亭

  便民服务工作点工作时间:

  日期:2月15日至21日,时间:上午09:00—11:30 下午15:00—17:00。

  便民服务工作点工作内容:

  1、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为群众办理签证、网上预约等出入境管理业务,并接受群众对出入境管理业务的咨询,为群众提供宣传引导服务。

  2、户政处负责公民户籍迁移、注销、申报、身份证办理、网上预约等工作,并接受群众对户籍、身份证等相关业务的咨询。

  3、交警支队负责办理车管、驾管、违法处理业务,并接受群众对交通管理业务的咨询、为群众提供交通安全宣传、出行引导等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