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符雄助摄影报道)2月13日,商报记者从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海南将开展系列文体活动261场,为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的节日艺术大餐。

  据介绍,2018春节期间,全省范围内将组织各类文体活动41项,其中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活动2项,配合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1项,省重点引进活动2项,省直属单位、各市县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261场。

亮点一:国际化接轨,推动高端文化资源共享亮点一:国际化接轨,推动高端文化资源共享

  春节期间,海南将举办澄迈“李成智杯”国际象棋全国青少年锦标赛、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站)、2018三亚国际音乐节、首届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等与国际接轨的文体活动,将汇聚全球能手强将同台竞技,吸引中外游客参与到国际高水平的文体活动体验与共享。

  2月1日,太阳马戏剧场演出秀《阿凡达前传》在三亚首演,现代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超乎想象的杂技表演,叹为观止的特效视听,让现场3000多位观众热情满满,口碑爆棚,前来观看演出的近百家媒体也盛赞。2月1日至5月1日,这场世界顶级剧场演出秀将在三亚持续上演120场,欢迎中外游客参与体验,共享这一国际顶级文化盛筵。

  亮点二:打造跨界文体娱乐品牌,文体明星助阵体育庙会

  春节期间,海南将举办琼海第三届中国时尚体育小姐大赛、“龙腾虎跃闹元宵”全国体育大拜年、“体育下乡”邀请赛、“迎春杯”特色赛事等一批集竞技表演、运动体验、健身休闲、旅游及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文体旅融合特色活动,与时代潮流碰撞的新业态、新时尚,将有力吸引各界人士跨界参与、中外游客娱乐互动。2018首届中国体育庙会将于2月16日至22日在主会场三亚市海棠湾海棠广场及三亚市蜈支洲岛等5个分会场举行,设立2大舞台,开展民族民间体育大汇演等。

  亮点三:本土化特色,彰显海南文化独特魅力

  春节期间的文体活动很多是海南独具特色的民俗民间文化展示。比如,春节期间,文昌各乡镇琼剧演出将达19场,同时还有孔庙庙会、少数民族文艺晚会、歌舞演出等活动;其他各市县也将结合本地特色开展迎新春闹元宵等一系列群众文体活动,既展现本地文化,又融入时代元素。省琼院《晋宫风云》《太子还朝》《和亲风云》,省艺校《寻亲记》《劈陵救母》《琼浆玉露》等琼剧展演,既传承民族风情又坚持创造创新。

  今年2月16日至3月2日,第十三届海口万春会将在海口万绿园、凤翔湿地公园两处举办。活动突出“喜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将举办文化演出、传统民俗项目展示展演、花灯展示、嘉年华游园等多种文化娱乐活动,尤其是凤翔灯展,将集声光一体,融情入景,充满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将是万人空巷的娱乐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