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冯真) 2018年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群众购物消费安全。2月12日上午,东方市”双打办“牵头组织商务、工商、食药监、质监烟草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执法现场,工作人员依次对商品进行检查,检查烟酒是否有专营许可证、进货单、合格证有没有过期、酒类是否含有杂质;食品是否过期、禽畜肉类是否存在气味和经过检测保证、查看商场公平计量器具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等,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得到保障。

  据了解,本次检查以蔬菜、烟酒、肉类等应节食品为重点,对第一农贸市场、百佳汇超市、南国超市、第三农贸市场等地商户进行了检查,重点查处混淆、假冒、制假售假、商标侵权,经营销售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营销环境,保障节日期间购物消费安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