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开·爱情来了”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举办,图为黎族表演传统舞蹈。 吴廷舜 摄

青年男女在游戏中互相了解。 吴廷舜 摄青年男女在游戏中互相了解。 吴廷舜 摄
嘉宾身着黎族服装参与互动。 吴廷舜 摄嘉宾身着黎族服装参与互动。 吴廷舜 摄
黎族传统表演。 吴廷舜 摄黎族传统表演。 吴廷舜 摄

  中新网海南昌江2月20日电(记者 王子谦)2月20日,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男女汇聚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在盛放的木棉树下共享春节的喜悦和爱情的甜蜜。

  此次活动名为“木棉花开·爱情来了”,是昌江县“昌化江畔木棉红”主题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第三届。今年,该活动首次联合各大相亲平台,实行线上线下、省内省外整体宣传动员,并在四川、湖北、天津、黑龙江等省市举办预热活动,共有500名青年女男女来到相亲现场。

  昌江黎族自治县是中国木棉之乡,近年来形成以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棋子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石碌铁矿国家矿山公园、海尾国家湿地公园四大“国字号”公园为主品牌,以“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为主的全域全季旅游格局已经形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