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旅客在三亚站内候车。 戚晓吉 摄图为旅客在三亚站内候车。 戚晓吉 摄

  中新网海口2月21日电 (记者 洪坚鹏)记者从海南铁路以及机场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结束,21日铁路、航空、海峡航运已陆续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当日海南铁路海口火车站、海口东站、三亚站累计发送旅客近6万人次,海口美兰、三亚凤凰两机场旅客吞吐量合计达15.9万人次。

  据海南铁路介绍,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海口东站日均开行42.5对动车组列车。各车站加大了客流密集区域引导服务力度,以确保旅客安全乘车。

  其中,海口东站从20日开始进入旅客返程高峰,预计将持续至23日。海口站从21日进入返程高峰,当日发送旅客7043人次,到达旅客8319人次。三亚站21日发送旅客达30838人次。

  面对春节后期逐渐增加的客流量,三亚站21日进一步加开了列车班次,使动车开行达到49.5对;三亚-南山北站开行3.5对市郊列车。加开班次使列车超载率较往年显著降低,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目前海口站客流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武汉、郑州、长春、哈尔滨等方向为主,通过21日16时车票预售情况看,2月22日至3月2日各车次仅剩少量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