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旅客被海口市民暖心服务感动

  “你们海南人好热情!”

  海南日报记者李科洲

  今天下午4时许,位于海口市丘海大道的海瑞学校保安室里,4个电热水壶在同时烧水。

  “你们海南人好热情!”接上热水后,来自贵州省贵阳市的张女士由衷地对学校保安王小平说道。

  此时,从保安室往外看去,丘海大道上等待登上跨海轮渡的车辆排成了长龙。张女士一行5人春节黄金周期间驾车来海口旅游,从20日晚就开始在丘海大道排队。她说,今天一早,有一位本地的老奶奶给她们邻近的几辆车送饮料、送吃的,还好言好语安慰,让在漫长等待中烦躁不安的她们倍感温暖。

  “你好,有开水吗?”

  “你好,卫生间在哪?”

  滞留旅客不断地走向保安室询问,忙碌却耐心的王小平简洁地回答道:“热水这里就有。”“卫生间往左拐就是。”

  “这里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我很感动。”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陈女士告诉记者。

  从昨天开始,还处在寒假假期的海瑞学校就对外开放,为游客提供热水、手机充电等服务。为此,学校还新购置了几个电热水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