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戚晓吉)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三亚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春节假期(2月15日至2月21日),三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7.63万人次,同比增长10.67%;到达旅客19.24万人次,同比增长4.05%。其中发送旅客高峰期出现在21日,共发送旅客30838人次,到达旅客高峰期出现在19日,共接待到达旅客32393人次。

  为服务返程客流高峰,三亚站加大客流密集区域引导服务措施,增加售票处、候车厅、站台乘降等客流密集区域引导人员,确保旅客安全乘降。并在三亚站首次设立脸部识别进站闸机系统,配合人工验票通道和增加的安检通道,使今年验票进站速度较往年提高一倍,方便旅客快速进站,极大的提升了旅客进站体验。同时,面对春运后期逐渐增大的客流量,三亚站进一步加开了列车班次。2月21日加开D7352,D7359,D9893,D9894次,使动车开行达到49.5对,其中东段34对,西段4对,环岛9对,区段2.5对;三亚-南山北站开行3.5对市郊列车;既有线1.5对。加开班次使列车超载率较往年显著降低,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近几日因琼州海峡大雾轮渡封航影响,三亚站始发到达的普速列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温馨提示:火车站客流出行高峰,请提前购取车票进站,合理安排出行,如遇列车晚点请不要走远,听从车站人员的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