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2日电(叶姗娜)近日,琼州海峡受大雾天气影响,海口南港、新海港、秀英港三大港口通航严重受影响,港区外道路滞留车辆超万辆。全市各单位、部门、志愿团体、商家企业等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海口供电局做好相关电力保障工作。

  日前,海口供电局安排工作人员对三个港口相关路段的电力设备进行特巡特维,重点确保港口、相关路段路灯及酒店供电的电力设备正常运行。

  为了妥善安置滞留车辆,海口市政府在南港附近开设临时停车场。海口供电局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为临时停车场挂接照明用电,保障夜晚照明。

  据了解,春节期间,海口供电局近300名值守人员在岗值班,应急发电车及相关应急物资也准备到位。为做好海口“三港”离岛车辆滞留的保供电工作,海口供电局20日、21日多次对相关的18条10kV线、25台配变开展特巡测温,出动特巡抢修人员113人次,出动巡视抢修车辆43车次,全力做好过港滞留车辆的电力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