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2月26日召开的博鳌乐城“超级医院”汇报协调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月25日晚,“超级医院”一层影像中心、接待中心与疫苗中心精装完成50%,三层ICU与手术室等工程完成65%,智能升级工程完成45%,医疗气体工程完成布管95%,一层影像中心专业防辐射施工完成40%,三层设备房完成95%。

  经初步测算,“超级医院”3月底开业前建设资金约为2.68亿元,目前,各项建设资金已由市级财政筹措到位。“超级医院”正在进行物理空间改造和医疗设备采购、安装,计划于今年3月底可投入运营。热带病学科、孙颖浩院士泌尿外科、李兰娟院士感染病科、张志愿院士头颈肿瘤科、韩德民院士听力学科、王辰院士呼吸科、瞿佳教授眼视光科、李青峰教授整复外科、吴皓教授耳鼻喉科、张澍教授心血管病科、项春生教授难治性疾病干细胞治疗及抗衰老科等10个专科团队已表达了入驻意向。

  据介绍,“超级医院”总体设想为:

  一是充分利用“国九条”的政策优势,同时继续推进“国九条”优惠政策细化和固化,力争最大化享受先行区政策红利。

  二是硬件达到国际一流医院的标准。同步使用国内外顶尖医疗设备,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确保硬件设施具备国际超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