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2月27日消息(记者黄晖)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27日从龙华区食药监局获悉,因销售的象牙蚌检测出氯霉素,海口琼菜王南海店被依法罚没超20000元。

  2017年11月初,海口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琼菜王南海店,对该店食材进行监督抽样。经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测,抽自该店的象牙蚌氯霉素项目检测不合格,按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对此,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立即下架并禁止销售含有氯霉素的象牙蚌,召回问题产品。

  据琼菜王南海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测出氯霉素的象牙蚌自美兰区东门市场一销售海鲜的水产摊购得,共采购150只。然而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采购单据上未标明供货单位和收货单位,无法证明该店采购的象牙蚌来自其声称的水产摊。此外,该店在采购时也未索取象牙蚌的检验报告。

  对此,海口龙华区食药监局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于2018年2月作出行政处罚,依法没收琼菜王南海店违法所得1950元,并处以罚款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