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手包找到了失主称装九千元的钱包没了,捡包两人均称没见钱包

  带着孩子在餐厅吃饭,不慎将手包遗失在餐厅的座位上,包里有一个LV的钱包,内装9000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等,当晚失主李女士赶紧发了一条朋友圈。让她惊喜的是,不久后她接到了捡包者打来的电话,包找回来了,可里面装钱的钱包却不见了。对此捡包者姜先生大吐苦水,称包是他和别人一起捡的,自己从来没看到现金。而另外一位捡包者表示,她从没有动过包,根本没看到里面有什么。那么装有9000元现金的钱包到底哪去了? 

半岛晨报 图半岛晨报 图

  求助:餐厅丢包内装9000多元现金

  “3月3日下午,本人于德克士(家家福店)带孩子上卫生间(15:15-15:30)时,手包(棕色)被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拾到。手包内有单位重要材料,个人有关证件及给孩子姥姥看病费用9000元,此包内材料和证件对我十分重要……”这是李女士发布在朋友圈上的内容,她希望能够借此方式找回自己的手包。

  昨日,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事件经过。当天下午,李女士带着孩子去补习班上课,中途下课时她带着孩子到位于普兰店家家福店内的德克士吃东西,其间将一个手包遗失在座位上。忙乎了一天,直到当天晚上7点多,李女士才忽然想起包的事儿,她直奔餐厅。虽然包不在了,但通过餐厅的监控视频,李女士看到了包的去向,“我走后不长时间,一男一女来到餐厅,他们将我的包从座位上拿走……”

  意外:包找到了但里面的钱却没了

  李女士说,当她在餐厅看了这段视频后,将自己的遭遇编辑了一条消息发了朋友圈。虽然用这种方式来找包希望渺茫,但她还是想试一试。因为手包里有一个LV的钱包,内装几张银行卡还有票据,最重要的是还有9000元现金,是母亲住院看病的钱,很着急。让李女士感到意外的是,自己发了朋友圈不长时间,她竟接到了捡包者的电话,对方正是她在视频中看到的那位男士。

  李女士说,两人经过沟通才得知,原来当天这位男士在餐厅内捡到包后也发了朋友圈寻找失主。由于两人都发了朋友圈,有一位朋友是两人共同的好友,对方看到两人的朋友圈内容后转告这位男士,所以捡包男士才给李女士打来电话。包找到了,这让李女士很惊喜,可两人见面后李女士发现包内装有现金的LV钱包不见了。对此,这位捡包男士表示对于钱的事儿自己并不知情。

  自述:“包是跟别人一起看到的”

  接到记者的电话,捡包的姜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他也向记者讲述了捡包的过程。姜先生说,当天他和另外一位朋友一起去的餐厅,两人坐在座位上后,他就看到了对面沙发座位上有一个手包,起初他们没有动,以为是有顾客故意放在那的,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依然没人回来找,他就将包拿到自己的座位上,但并没有打开包。“我当时合计先放在我这保管,要是有人来找就还给人家。”姜先生说,之后他跟朋友继续唠嗑,大约又过半小时他去了一趟卫生间,其间还抽了一支烟。

  姜先生说,后来包始终没人来拿,由于晚上还有别的事儿,他和朋友就离开了餐厅,之后在车上他将包打开了。说到这里,姜先生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当他打开包时并没有看到里面有钱包以及现金,只有一张5元钱,还有驾驶证等证件等。

  “当时我看有这么多证件失主肯定着急,就拍了照片发了条朋友圈,之后跟朋友分手我就将包拿了回来。”姜先生说,当天直到他接到另外一位朋友的电话,才得知失主也正在找包,所以主动联系了李女士。

  钱到底哪去了?两位捡包者都说没看见!

  姜先生说,当天与他一同捡包的是一名中年女士,两人是第一次见面,两人只是网友关系。当天见面的原因是对方委托他帮忙找工作。姜先生称,钱不是他拿的,不然此前他也不会主动发朋友圈找失主,但钱没了他内心也很不安。

  为了解开谜团,李女士说他们联系了当初跟姜先生一起捡包的那位女士,“我们找到了那位大姐,但她也说没有看到钱。”采访当天,记者也联系了那位女士,她的说法跟姜先生说的大体一致。中途姜先生确实去了趟厕所,然后两人离开餐厅。“他先上的车,然后打开了包,我上车时包已经被打开,我始终都没有看到包里具体有什么。”这位女士说。得知包里有钱的事儿,她也很上火,不过她表示愿意配合寻找。

  记者从李女士提供的店内当天部分监控视频来看,李女士曾带着包到前台点餐,遗失后并没有人接触过包,直到被姜先生拿走。目前,两位捡包者都说没有看到钱,那么钱到底去哪了?李女士说她已经报警,如果没有进展的话,她准备通过法律手段来继续追查,还原事实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