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紫牛后续]时速299飙车手无证驾驶,5万购宝马走私摩托

  扬子晚报2月28日A3版紫牛新闻刊登了《时速299公里!宝马摩托机场高速狂飙》一文,讲述了一段发生在2月26日的飙车视频于2月27日在网上流传,一辆摩托车在南京机场高速上狂飙,最高时速达到299公里。事发后,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并于3月1日将嫌疑人史某抓获。今天,警方披露细节显示,史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其驾驶的摩托车属于走私车。目前,史某已被南京警方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现在南京市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

宝马摩托偷偷运回老家宝马摩托偷偷运回老家

  人潜回南京被抓

  宝马摩托南京机场高速狂飙视频曝光后,南京高速交警五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对此事件展开调查。经调取观看事发路段的监控录像和对举报视频进行分析,专案组确定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驾驶摩托车驶入机场高速,并经机场高速由南往北高速竞驶。期间,该车超越了数十辆正常行驶的汽车,多次变道,2次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已经严重影响到道路通行安全。专案组随即对该摩托车驾驶人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刑事立案,并经全力侦办,初步锁定违法犯罪嫌疑人为史某。

  2月28日,专案组经工作获悉史某系宿迁市沭阳县人,并得知其已潜回老家躲避风头,于是安排警力到宿迁市沭阳县进行抓捕。3月1日,专案组确认史某从老家返回南京,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排查,最终确认史某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戴家巷附近某公寓内。当天上午10时30分,办案民警在该公寓顺利将史某抓获。得知宝马摩托已经被史某偷偷运送回沭阳后,3月1日夜间,专案组在其老家住宅小区内将涉案摩托车(宝马牌S1000RR)查扣并运回南京。

  5万元购得走私宝马

  想在圈里“露露脸”

  史某向办案民警交待,26日中午,他驾驶摩托车前往江宁谷里附近参加车友聚会。下午4时许,从正方大道秣陵匝道入口驶入机场高速返回。到了翠屏山服务区附近路段时,史某觉得路上车辆较少,为寻求刺激便猛加油门,不断提速直至车速飙升至299 公里每小时,后因路上车辆较多,逐渐降低车速驶离机场高速。

  史某称,他驾驶的是2012款宝马S1000RR,是在某网站花费近5万元购买的。史某自认为从来没人驾驶摩托车开这么快,出于想“露露脸”的心理就把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发到摩友微信圈内。有摩友看到视频后觉得不妥,要求史某撤回视频,但史某不以为然,认为法律后果最多是车被交警扣了,没什么大问题,直到27日晚史某在网上看到相关新闻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史某当即逃回老家躲避风头,并托人将摩托车运回。可在老家,史某依然感到十分害怕,后又返回南京打算投案自首。

“三无”上路还竞驶“三无”上路还竞驶

  因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经查,史某94年出生,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其驾驶的摩托车属于走私车,俗称“水车”,无任何正规合法手续,无上路行驶资格,摩托车的车速还在等待鉴定结果。目前,史某被南京警方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已在南京市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追逐竞驶,是指行为人在道路上超速行驶,随意追逐、超越其他车辆,频繁、突然并线等危险驾驶行为,最典型的情形是二人以上在道路上互相追逐,通常是数人相约在某个时段、路段上竞驶。不过,还有一种就是为了寻求刺激或达到某种目的,一个人开车在滚滚车流中或道路上超速行驶,穿来穿去,属于单方竞驶行为。像史某这种行为,竞驶行为是他一人实施的,时速最高达299公里,这无疑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客观上对道路上其他多数不特定车辆造成了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