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海口市南海大道的一处可移动环保公共厕所为立体框架式钢结构,可拆卸移动实现资源重复利用。 骆云飞 摄  图为海口市南海大道的一处可移动环保公共厕所为立体框架式钢结构,可拆卸移动实现资源重复利用。 骆云飞 摄
图为位于海口市龙华区的一处多功能公共厕所。 骆云飞 摄图为位于海口市龙华区的一处多功能公共厕所。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3月7日电(杨洲)海南省住建厅7日介绍,该省“厕所革命”百日行动正在开展,目前全省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厕所有3912座,其中共有1455座非公共厕所向全社会服务。

  海南省住建厅介绍,在“百日行动”期间,新建公共厕所304座,其中新建城市公共厕所104座、乡镇村公共厕所117座、旅游厕所83座;改造166座,其中改造城市公厕97座、乡镇村公共厕所46座、新建44座、旅游厕所23座。

  该厅介绍,海南省住建部门按市县统一规划、建设单位各负其责、保洁标准统一的原则,对现有未符合“不湿、不臭、不挤”的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对在城市建成区内临街的公厕未能达到覆盖500米的进行规划建设,确定各市县具体的新建改造任务数量。目前大部分市县均按行动方案要求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