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间隙,来自乡村的人大代表向同团代表请教乡村振兴良策

  “85后”人大代表取经记

杨莹(左)向陈飘介绍玫瑰花茶。本报特派记者李磊摄杨莹(左)向陈飘介绍玫瑰花茶。本报特派记者李磊摄

  海南日报特派记者李磊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莹今天中午接到了一个“额外任务”。

  中午12点钟会议休息间隙,全国人大代表,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母爸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飘,专门向她请教在陵水种植玫瑰的可行性,并希望在母爸村发展玫瑰产业,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这两位来自基层的代表都将关注点放在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上,无论是代表团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准备提交给大会的建议,都围绕着这两个主题,就连这次会议休息间隙的谈话也不例外。

  出生于1986年的陈飘显然对这件事情很认真,专门带了笔记本。

  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之前,两位来自基层的代表并不熟。3月5日下午,海南代表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陈飘听到了杨莹发言后得知,玫瑰谷旁的博后村通过种植玫瑰,带动了1000多名农民增收,农民的人均年收入达到7万元至8万元。

  “虽然近些年母爸村通过发展芒果等项目,让不少农民脱贫,但农民增收还有很大的空间。”陈飘说,听了那次发言,一个向杨莹“取经”,促进母爸村进一步发展的念头就在他的脑海中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