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小花束卖得好。记者李银摄精品小花束卖得好。记者李银摄

  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椰城各大花店迎来了继情人节后的第二个销售高峰期。记者走访海口消费市场获悉,我市鲜花市场销售升温,其中,100元左右的精品小花束最受欢迎。

  家住文明东路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平时关注的几个花店微信号这几天都在推送精致小巧的“三八”妇女节主题花束,模样十分可爱。

  记者在蓝天路附近的几家花店看到,工作人员都在不停地包扎着鲜花。位于白龙北路某花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本周就开始了“三八”妇女节的主题花束预热,单支康乃馨的价格在7元,价格涨幅不大。

  而在另外几家鲜花店铺,也同样推出了包装精美的主题小花束。该店店员说,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市民更喜欢搭配的精品小花束,其价位在70—100元不等,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一花店店主表示,在“三八”妇女节买鲜花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但一般预算不会太多,所以主要朝着控制价格、把产品做得‘小而美’的方向努力。”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提前预订3月8日的鲜花,有孩子送给母亲的,有丈夫送给妻子的,还有一部分是单位为女性员工预订的。鲜花品种方面,康乃馨、百合、玫瑰等都非常受欢迎。同时,受节日消费影响热销鲜花的价格均出现小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