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负责人:今年抱坡新城将建4621套保障房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再现了三亚增进民生福祉的精彩篇章。”在观看了三亚2017年十大幸福民生新闻评选揭晓晚会后,市住建局局长黎觉行评价说,2018年,我市将继续送出民生“礼包”,在保障房建设方面,计划在抱坡新城建设保障房4621套,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

  黎觉行在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说,2018年在保障房建设方面,三亚提前谋划,尽早落实,其中抱坡新城项目用地面积共292亩,其中2018年计划开工南区地块为150亩,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建设保障房4621套(公租房923套,限价商品房3698套)。目前,已完成立项审批、方案设计等工作,其规划指标已通过规委会确定,正在办理项目用地、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投标工作,该项目计划今年6月开工建设。

  黎觉行说,海棠区创业人才保障项目也即将实施,该项目位于藤桥及林旺二期项目旁,用地面积271亩,该用地规划指标已通过专家评审会,总建筑面积(计容)约36万平方米,建设公租房约5600套。目前已取得项目立项批复,根据市政府会议纪要要求,该项目采取ppp模式融资建设,正在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及项目方案设计,计划今年6月启动。项目建成后,用于解决产业园人才创业安居住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