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海南省三亚市南山景区108米海上观音像(资料图)。 骆云飞 摄航拍海南省三亚市南山景区108米海上观音像(资料图)。 骆云飞 摄
图为航拍三亚海棠湾国家水稻公园千亩花海。 骆云飞 摄图为航拍三亚海棠湾国家水稻公园千亩花海。 骆云飞 摄

  (两会通道)三亚市长回应一票难求:四方面发力解决成长中的烦恼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作为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国际旅游城市,三亚有很多成长中的烦恼。”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亚市市长阿东13日表示,将从多方面发力,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让中外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场“代表通道”13日开启。阿东就三亚春节期间出现机票一票难求的情况做出回应。

  阿东坦言,三亚旅游产品缺乏精品,旅游质量还达不到国际标准。特别是春节期间,还存在一票难求、城市拥堵等问题。只有76万人口的三亚,年度接待游客超过2000万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三亚接待了100万人。

  “三亚市将以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为目标,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阿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