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启动经费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自主发明。优惠政策在科研扶持方面给予支持,规定当年新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或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的工业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补助,补助资金专项用于企业技术研发;经科技部等国家部委评价考核,被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或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一次性给予企业50万元奖励。

  同时,针对引进带项目、带资金的科技型创业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项目启动经费;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团队给予500万元资助;国际先进科技创新团队给予300万;国内领先科技创新团队给予200万,鼓励优秀人才、项目积极落户。

  此外,企业自主创新年获发明专利5件以上,且有3件以上实施的奖励5万元;年获发明专利10件以上,且有6件以上实施的奖励15万元;专利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的每项给予10万元奖励,专利技术转化为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每项分别给予5万元和3万元奖励,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创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