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3月12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海南省交通运输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计划》,预计至202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360公里。

  “今后三年是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省各族人民对交通运输工作‘向好’和‘提质’转变寄予了厚望。”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说,今后三年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将抓住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发力,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根据《计划》,今后三年,我省将全面建成“田”字型高速公路,建成文昌至博鳌、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儋州至白沙、美兰机场至演丰、文昌至临高等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高速”;并积极谋划推进环岛高速公路海口至琼海段“四改八”改扩建、“丰”字型高速公路、文昌至博鳌高速公路延长线、南北两极二环路、海口至儋州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