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陈长吉)今天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省公路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经省交警部门同意,3月-3月20日(约8天),省公路管理局将按计划对G98东线高速公路右幅(海口至三亚方向)K5-K28约23公里路段进行路面病害修复施工。由于施工期间可能会造成车辆拥堵,为此省公路管理局提示:敬请途经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据介绍,为减少施工期间车辆过度拥堵,本次施工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一是按2公里1段分段半幅封闭进行,超车道正常通行;二是在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错峰施工,加快施工进度。

  另悉,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4月8日到11日举行。按照海南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以力求完美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个环节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今年以来,省公路管理局坚持以科学的态度谋划本次施工,力求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同时减少拥堵。此外,将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要求,博鳌论坛会议闭幕后,于旅游淡季期间对东线高速公路病害进行系统性的修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