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唐伟杰 通讯员 李荣)为再掀起禁毒新高潮,澄迈公安局3月6日至3月12日一周内连续破获十宗贩毒案件,端掉三个吸毒窝点,缴获毒品约6克,毒资5000余元,查获吸毒人员55人,有力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福山公安分局三天连续破获两起零包贩毒案件。3月6日,福山分局民警日常工作中获悉一条线索,福山籍男子李某平即将跟福山镇花场村外号“鸭脚录”马某录在福山镇花场村三家路口购买毒品,办案民警伺机抓捕,上午11时许将涉嫌贩卖毒品马某录抓获,从马某录家中搜出疑似毒品“海洛因”12小包,“冰毒”1小包,贩毒工具电子秤4把,毒资400多元。

  3月8日上午11时许,福山分局从工作中获得线索,桥头镇昌大村的村民王某权从事贩毒活动,在桥头镇昌大村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王某权成功抓获,当场缴获疑似毒品海洛因22小包,作案工具手机1部,电子秤1把,毒资4900元。

  白莲派出所破获一起团伙贩毒案件。2月27日下午15时许,澄迈白莲派出所民警接到匿名群众报称,在白莲墟有人贩卖毒品,白莲派出所根据举报线索,立即组织民警赶赴交易地点进行布控,在白莲墟下社村将吸毒人员吴某志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2包,在白莲墟朋友圈水吧当场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吴某军、徐某雄抓获,办案民警循线调查,成功在老城镇澄江北路中国银行附近将贩卖毒品上家劳某星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7包,手机一部。

  老城派出所、澄城派出所一周内连续捣毁三个吸毒窝点。3月6日,澄迈老城派出所民警通过线索获悉,在澄迈金江镇一隐蔽树林处有一吸毒窝点,老城派出所于3月6日下午,成功在该窝点抓获李某敦等12名吸毒违法人员,缴获一批吸毒用具。3月10日,老城派出所在办理一起贩毒案件过程中获取桥头镇儒理村鲍鱼场附近有多人聚众吸毒的线索。随即,组织警力在儒理村鲍鱼场附近进行布控,成功在该窝点抓获王家文、符某平等12名涉嫌吸毒人员。3月9日16时许,老城派出所在澄迈县金江镇环城西路东三巷一栋民房内查获一处吸毒窝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并破获贩毒案件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