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樊骁)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琼海市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月13日,琼海市消防支队对辖区出租屋、群租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新民街、内环街等地,重点对各出租屋、群租房是否具备相应的消防安全条件,灭火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碍;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醒目明晰;房屋出租人和承租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明确和落实;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楼道内是否停放电动车及充电现象,是否设置专门的充电区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抽查了承租人对消防安全常识及疏散逃生知识的了解及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出租屋和电动车充电场所存在电器线路乱拉接、灭火器材不足或失效等问题,检查组督促其立即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出租屋、群租房存在疏散通道内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缺失或损坏,房间内电线私接乱搭,楼梯间内堆放可燃杂物,部分承租人不懂得消防基本常识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房屋出租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宣传,提升各承租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检查组还在各出租屋、群租房的明显位置张贴出租房屋火灾警示教育提示及宣传海报,时刻提醒各承租人注意消防安全。

  下一步,支队还将结合实际,加大出租房屋、群租房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力度,切切实实将安全隐患控制在源头,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琼海市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