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吴博 邓明通 摄影报道)3月12日中午13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在对铁路沿线企业的临时务工人员开展清查登记行动时,经身份查询比对,查获一名网逃人员赵某(男,33岁,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人)。

  “赵某原本是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省宽甸财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其有着稳定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却因自己的一时贪念,成为了网上逃犯,背井离乡,踏上了南逃的道路。”民警对商报记者说。

  据介绍,2016年9月13日,赵某听闻自己的朋友李某在为找工作发愁的事情后,便约李某在宽甸金融大厦一楼的餐馆里吃饭聊天。期间,赵某表示自己身为财政局的工作人员,可以为李某办理工作调动,但是需要李某出钱作为手续费,李某听闻后表示答应并随即通过银行转账转给赵某人民币6万元。

  过了一段时间后,李某迟迟没有得到自己工作调动的消息,还发现赵某已经离开了当地,李某预感到大事不好,发现自己上当了,便到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报案,经调查后,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将赵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这时赵某早已开始了自己南逃的道路,直至3月12日被陵水铁警抓获。

  目前,赵某已被移交给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进一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