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吴平通讯员陈诗春) 东方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是东方市重点项目,也是省里督办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确保项目在2018年7月底通水运行,自2月24日复工以来,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目前,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正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连日来,东方市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每天“白加黑”不间断施工,钢筋加工设备运转不停,挖掘机挥臂如长虹,工人挥汗如雨,东方市污水处理厂改建项目工地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场面。

  为了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施工方采取工期倒排,增加机械设备、加大劳动力的投入,确实提高工作效率。每天采取两班倒,夜间施工至24:00。以确保项目在2018年7月底通水运行。

  项目施工负责人 周鹏说,现在该工程,是根据我们的进度,我们这个外管网已经完成800米,场内的构筑物完成了生物池、酸解池、二沉池、事故池这几个主体结构的基础开挖,钢筋绑扎,生物池完成了70%,在7月底我们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情况,能够完全实现通水运营,达到政府的要求和达到中央环保排放标准。

  东方市污水处理厂现有的污水处理规模是2.5万吨,扩建新增处理规模2.5万吨,扩建项目总投资额2.0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额6000多万元,工程形象进度完成30%,建成后,该项目将为东方市经济发展和改善环境等方面,带来积极促进作用。

  东方市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碧云说,整个项目建成以后主要是解决了我们东方市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的问题,和我们东方市不断的增加的污水处理量,第二点呢是也提高我们整个的东方的市总体环境质量,有利于改善我们整个东方市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