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版面截图海南日报版面截图

  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回忆与海南的影视情缘——

  讲好海南故事我愿尽绵薄之力

3月16日,北京,唐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李英挺摄3月16日,北京,唐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李英挺摄

  海南日报记者王玉洁

  核心提示

  “我与海南有不解之缘,这缘分要从1975年说起。”日前,在北京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饱含深情地说,“在海南的拍摄经历历练了我,既难得又珍贵,因为吃苦可以锻造男演员的坚韧。”

  1975年,23岁的唐国强初露头角,在海南拍摄了电影《南海风云》,饰演男主角于化龙。这也是唐国强的电影处女作,此后,他开始了数十年辉煌的荧屏生涯。

  当年,6个多月在海南拍摄的欢笑与汗水已经刻在骨子里,终生难忘。43年后的今天,这些画面以及对海南的情感,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模糊,反而愈加清晰——这是唐国强青葱岁月里拼搏付出的印迹,充满了向上而生的力量感。

  因为这份特殊的感情,36年后,唐国强受聘为“海南旅游文化形象大使”。他表示,愿为海南发展尽绵薄之力,同时他也一直在关注着海南影视产业的发展。亦是在这片热土上,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唐国强担任总导演创作了一部反映琼崖武装革命斗争的作品《天涯浴血》,这也是他最想拍的两部革命题材电视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