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3月2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刊登了《此砖已禁用,咋还用来盖楼呢?省市建筑质监站介入调查》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据商报记者了解,3月23日,美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始约谈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四单位负责人。

  3月23日下午,商报记者来到位于白龙北路的吉兰酒店工地,原先工地上还能看到工人的身影,今天连项目部的门也了上锁,空无一人。

  据美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詹林站长介绍,去年底,该站到该工地检查时,就对该项目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媒体报道后,该站很重视,立即约谈了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四单位负责人。由于设计、监理两单位负责人有事,目前对该项目使用的煤纤砖,是否符合设计图纸的要求,是否符合节能标准,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詹林说,下一步,如果设计单位同意图纸变更,只要变更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特别是节能要求的话,只要设计单位出报告,并不是一成不变。如果设计单位不同意,那业主单位就必须整改。

  那吉兰酒店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