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卓斌 通讯员张仁圣

  3月31日,澄迈县政府与中华古玩城联盟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中华古玩城联盟古玩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古博会”)论坛永久性会址将落户澄迈。据悉,该会址项目建设期为2年,总投资约3.5亿元。

  记者了解到,中华古玩城联盟是全国古玩艺术品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之一。2009年10月,该联盟以论坛形式在上海宣布成立,目前共有成员单位60多家,遍及全国30多个城市。海南鼎臻古玩城2015年加入该联盟,是目前海南省内惟一的联盟成员单位。

  按照合作协议,古博会论坛永久性会址落址澄迈后,双方将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不断完善办会机制,丰富论坛主题;将发挥论坛的平台优势,积极推动区域间文化交流合作,充分展示海南特色文化风采,助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中华古玩城联盟已成功在厦门、洛阳、唐山等地举办6届论坛峰会和古博会。

  据悉,中华古玩城联盟今年底将在海南举办第七届古博会。届时,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古玩艺术品爱好者,联盟60多家成员单位的商户和展品将来到海南,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