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外国游客兴高采烈地走下飞机。本版图片袁永东 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外国游客兴高采烈地走下飞机。本版图片袁永东 摄

  三亚日报讯 (记者胡拥军)4月8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海防与口岸局获悉,截至目前,三亚已开通23条国际和地区航线,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泰国等“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航线网络布局。

  据介绍,今年,三亚在巩固和加密现有国际航线的基础上,将积极拓展新航线,有望再开通10条国际航线。同时,三亚还将深化与知名国际旅游商、客源市场主流媒体、国际邮轮公司的合作,争取设立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贸易等。

  市海防与口岸局局长左正和表示, 近年来,三亚出台多项航空航线扶持政策,加大对航空企业补贴力度,优化航空旅游市场,促进多条国际航线的开通和有效运营。同时,随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完成,以及临空产业的建设等,三亚国际航线的发展将得到更多软硬件和政策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