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中午,海南省政府在博鳌分别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克罗地亚扎达尔省签署结好意向,与芬兰北芬兰区签署深化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

  2018年4月9日中午,沈晓明与泰尔图·萨沃莱宁(前排左)签约。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分别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克罗地亚扎达尔省省长波茨达·隆金、芬兰北芬兰区管理署总署长泰尔图·萨沃莱宁签约。

  根据协议,海南省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及克罗地亚扎达尔省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积极开展在旅游贸易、港口、教育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今年是海南省与北芬兰地区缔结友城关系16周年。根据谅解备忘录,海南省与芬兰北芬兰地区就深化双方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双方将保持高层互访,互相学习和借鉴发展经验,致力于推动两地教育、农业、旅游、人文、和商贸等领域的合作。

  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出席签约仪式。

  (原标题:海南省与3个国家省区签署结好意向或深化合作备忘录 沈晓明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