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近日,乐东县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抱由镇抱邱村符国新、洪文因、符关荣等三名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在2015年精准扶贫识别工作中,抱由镇抱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国新,抱由镇抱邱村委会委员、民兵队长洪文因,抱由镇抱邱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关荣违反群众纪律,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亲属洪文某纳入贫困户,致使洪文某违规领取价值共计6484元扶贫物资;符国新、洪文因还违规将其另一名亲属洪亚某纳入贫困户,致使洪亚某违规领取价值共计13004元扶贫物资。2017年12月,符国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洪文因、符关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大安镇只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永泽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12月,大安镇只朝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只朝村贫困户名单并予以建档立卡。刘永泽在明知其二叔刘某某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情况下,将刘某某纳入贫困户并享受扶贫待遇,领取贫困物资,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2月,刘永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抱由镇三平村委会委员刘明华利用职务影响侵占扶贫物资问题。2017年5月初,刘明华看到三平村某养鹅合作社工人正在抓鹅(属三平村扶贫物资)装车,便上前以村干部的名义抓走一只鹅拿回家。2017年9月,刘明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