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上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七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办负责人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瑞连宣布了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据悉,本轮巡视省委共派出9个巡视组对三沙市、琼海市、文昌市、澄迈县、定安县、屯昌县、昌江县、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省洋浦控股有限公司、省农业厅、省民政厅、省民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扶贫工作办公室、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供销合作联社等15个市县、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视。巡视聚焦贯彻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等重点,首次要求5个国定贫困县配合巡视组开展扶贫系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首次要求被巡视省直单位成立专项检查组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本轮巡视后将实现七届省委对市县板块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