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趁好友重病昏迷 偷偷转走11万元救命钱

  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不幸患上癌症,银行卡内的11万多元救命钱却被人从网上转走,前段时间,西昌市民陈先生遇到了这样的痛心事。4月1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获悉,这起救命钱被盗案已告破,令人没想到的是,偷走陈先生钱的,竟然是他的朋友。

  3月31日,西昌市公安局西郊派出所接到报警,市民奚女士称,她丈夫陈先生银行卡内的11万多元钱被人从网上转走了,陈先生患有癌症,这些钱,是他的救命钱。

  在详细了解案情经过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调查发现,陈先生的钱,是从银行卡转到微信后,再被提现转走的。经过慎密侦查,4月12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某抓获。

  让陈先生一家和民警感到吃惊的是,卢某某竟然是陈先生的朋友,在案发之前,还常陪同陈先生一起去看病、买药。

  警方审讯查明,陈先生患癌症后,需长期到医院看病治疗,期间,卢某某前来探望。在陪同陈先生看病时,卢某某发现,陈先生用于支付药钱的一张银行卡上余额较多。

  今年1月,卢某某遇到了资金危机,急需用钱。想到陈先生的银行卡上钱不少,于是萌发了盗刷其银行卡的念头。

  当月,卢某某到陈先生家中探望,重病卧床的陈先生陷入昏迷。趁陈先生昏迷之际,卢某某窃取到了陈先生的银行卡。他通过陈先生的手机接收验证码,将银行卡与自己的微信绑定,之后,再从银行卡往自己的微信钱包里面充值,完成这些操作后,通过两个微信账号,将钱提现到了自己银行卡中。警方查明,陈先生卡上11余万元被转走。

  目前,卢某某已被西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针对此案,警方提醒说,将银行卡与各类手机APP进行了绑定的用户一定要提高警惕,使用时注意不要向他人泄露密码、验证码等。(视频、图据西昌市全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