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 4月13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举办旅游分论坛,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旅游服务的实用性、游客体验的口碑性、旅游发展的持续性等多维度综合评选,获得本次峰会颁发的“优质旅游服务奖”。

  整合优势 智慧营销 旅游服务资讯更便捷

  当下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海口市旅发委也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整合海口自身的优势资源,不断深化“互联网+”“旅游+”,促进旅游业与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升级。

  海口市旅发委建立以移动端“椰城市民云”椰城旅游、“海口旅游”官微、官网等为主要营销矩阵的移动端口,并通过椰城旅游、“海口旅游”分发端口同步将信息发布到今日头条、网易、搜弧、腾讯等媒体平台,以及OTA平台进行共同营销,向大众推广海口游玩攻略,将目标游客放眼全国,由点到面辐射,让更多旅游服务资讯能够更便捷地到达受众手中。

海口智慧旅游功能便利化 让旅游服务更暖心海口智慧旅游功能便利化 让旅游服务更暖心

  去年底,集上百项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椰城市民云”APP正式上线,为市民、游客提供跨部门、跨平台的一站式公共服务。“椰城市民云”旅游端口“椰城旅游”与海口市政府12345热线对接,游客可以使用APP便捷地解决游玩中遇到的问题,并获得更精准海口旅游的各项资讯便利服务,通过“椰城市民云”椰城旅游、“海口旅游”官微、官网构建起海口智慧旅游对外传播功能,让市民游客获取信息更便利化,让旅游服务更暖心。

  2018年春节期间“抗雾保障行动”中,在市旅发委的统筹协调下,通过海口智慧旅游信息的传播,将海口63家涉旅企业共1310人次志愿者聚集起来,共同为滞留旅客送出一份份爱心午晚餐,热饮、粥、鸡蛋、糕点、矿泉水……海口旅游人的爱心善举得到游客一致赞扬,同时也获得《人民日报》等央媒的纷纷点赞。

  多管齐下 综合整治 旅游服务更放心

  近年来,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推进智慧旅游功能便利化的进程中,以全力打造文明的旅游环境、公平的竞争环境、诚信的经营环境和安全的生产环境为目标,对旅游市场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采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明查暗访、诫勉约谈、协会自律、舆论引导等多管齐下的方式,对旅游市场进行良好监管。